大億接單狀況佳,2008年Q1 NB用LED背光模組可望出貨不淡

引述: 
背光模組廠商大億(8107)於昨(25)日指出,從元月份用戶端接單狀況來看,在先前部分訂單進度遞延至元月下,當月整體接單情況確實並不淡,甚至因配合部分客戶在年節假期前的提前取料需求,看好08年元月份合併營收將不排除可重返07年10月份7.88億元的該年度高峰水準;

就LED NB機種而言,由於產業趨勢已成型,在配合客戶持續供貨下,預期08年Q1雖然銷貨天數較少,但整體LED NB背光模組出貨亦將至少維持本季20萬片之水準。

12月合併營收在整體背光模組出貨進度僅到28日的情況下,預期本月銷貨業績將會因此轉淡,惟實際業績降幅應僅個位數,在下游客戶實際需求力道並未明顯轉弱下,不少訂單出貨進度均會在元月份時獲得反應,不排除當月業績即會超越07年度的單月營收新高紀錄。

在LED NB機種銷貨進度上,目前大億科單月出貨量已有逾7萬片之實力,該公司內部預期07年Q4單季出貨量約20萬片,已逐漸逼近整體NB產品出貨比重的近五 成,同時隨著LED NB機種比重提升亦將帶動獲利能力持續?溫。大億科自結其10、11月毛利率已達12.65%,明顯優於前三季的情況,法人推估其Q4獲利也將較Q3呈現 大幅倍增。

據瞭解,大億科LED NB出貨現階段仍系以13.3吋機種為大宗,另15.4吋機種亦有供貨,這部分面板客戶為奇美電(3009),終端廠牌客戶則包括HP和APPLE等美系大廠。
來源: 
精實新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