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套NBA賽事專業計時記分LED顯示系統,落戶奧運五棵松籃球館

中國首套全面滿足NBA賽事需求的專業計時記分LED顯示系統,於日前落戶奧運五棵松籃球館。

據北京城建集團介紹,這套顯示系統在比賽中可完成精彩瞬間捕捉、奇特鏡頭重播、即時直播同步、賽況資訊播報、計時記分統計、廣告播出等多項任務。可滿足奧運會籃球比賽和NBA籃球比賽等的需要。

整套系統由「漏斗螢幕」﹑環形螢幕及計時記分控制系統3部分組成。其中,懸掛於場地正中央的顯示幕自重22噸,因形似漏斗,俗稱「漏斗螢幕」。

「漏斗螢幕」分上下5層,縱身淨高9.042公尺,最大直徑約為11公尺。由下向上,第一層為環形圖元點間距為20公釐的顯示幕,可顯示各種文字、圖案資訊,顯示效果可以根據客戶需要隨意設計,俗稱走馬燈。

第二層為4面圖元點間距為10公釐的影片顯示幕,每面高3.234公尺﹑寬5.76公尺。4面螢幕可播放同一影片信號也可播放不同影片信號。螢幕圖像色彩柔和逼真、灰度豐富、層次感和立體感強,畫面清晰不閃爍,也是觀眾收視率最高的看層。

第三層為非背光式廣告板,可放置粘貼式海報等平面廣告。第四層為8面圖元點間距為20公釐的顯示幕,每面高2.91公尺、寬3.2公尺,可顯示影片和賽場比分及球員資訊等,也可播放同一影片或不同影片信號。第五層為背光式廣告板。

「漏斗螢幕」具有升降功能,在螢幕上方有4台升降機組。「漏斗螢幕」的升降由計算器系統控制,最高可升至底部距地面15.922公尺。可根據觀眾視角和客戶需求升降以達到最佳的顯示效果。

而看臺層環形顯示幕,安裝在場館內首層內廊一周,由110面螢幕組成。每塊螢幕最長3公尺,最短1.8公尺,總長度約為270公尺,圖元點間距為23公釐。可顯示各種影片,主要用來播放渲染現場熱烈氣氛的影片圖像,比如焰火、水流噴灑等場景。還可以像「漏斗螢幕」一樣顯示賽況資訊,迴圈播放即時消息等。

賽場計時記分控制系統可綜合設定和控制賽場分數和時間,將比賽結果通過控制室內的設備投放到漏斗顯示幕和看臺層環形顯示幕上,並同步更衣室計時時鐘和比賽時鐘,使得賽場秩序井然有序,比賽結果更加準確、公正。

據瞭解,這是中國首套全面滿足NBA賽事需求的專業計時記分LED顯示系統,並按照NBA籃球聯盟標準負責組裝。它不僅能滿足籃球比賽的需要,還可滿足文藝表演的使用要求,可即時轉播或播放背景畫面等。

目前,這套顯示系統已安裝就位,正在加緊進行調試。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