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2008年Q1營收預估減少約5%

引述: 
億光電子(2393)接獲台廠宏達電智慧型手機訂單,今年手機用LED的成長可期,億光去年前11月每股稅後純益5.58元,居LED獲利之冠。

億光電子接獲宏達電智慧型手機訂單,今年手機用LED的成長可期,億光去年前11月稅前盈餘為21.9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為6.59 元,稅後純益5.58元,居LED獲利之冠,去年第四季毛利率揚升到33%。億光董事長葉寅夫表示,今年第一季將會淡季不淡,比去年第四季衰退5%以內,年成長率逾三成。

億光提前公佈去年前11月獲利,由於產品結構優化,去年10、11月毛利率上揚到33%,比前三季的30%上揚三個百分點,讓億光在去年前11月交出亮麗的成績單,稅後純益18.62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5.58元,如果再加上12月的獲利和認行晶電的投資,億光全年每股稅前盈餘會超過7元,每股稅後純益超過6元,創下歷史新高,且也蟬連LED上、下游上市櫃公司之冠。

第一季通常是LED的淡季,不過葉寅夫卻對第一季的產業景氣不悲觀。他表示,即使有農曆過年和二月份任務天數少的因素,今年第一季的營收只會比去年第四季旺季時滑坡約5%,年成長率在三成以上,超過預期,由於新的應用展開,億光預估新的產能會在農曆春節過後到位,當前6.8億顆的SMD 型LED產能有機會擴大到10億顆,從3月起開端起飛。

葉寅夫表示,今年對LED產業展望樂觀,主要是來自手機和麵板的成長。據瞭解,葉寅夫所提到的手機主要是以智慧型手機用的背光源為主,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就是以億光的SMD型LED作為背光源,還有PDA等,根據會億光產品的比重,手機應用占營收40%,而晶粒的主要供應商晶電也表示自己今年在手機的市占率會提高,就是拜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之賜。

葉寅夫說,LED照明潛質來自於環保意識提升,各國紛紛推出節能政策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隨著LED發光效率提升與價格下降,LED光源在照明市場應用前景備受矚目,將替換傳統光源,成為下一代新型光源。
來源: 
經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