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LED市場潛力高,Osram、Nichia和Lumileds搶先機

2008年即將發佈的奧迪R8將配備Automotive Lighting提供的全LED前燈(headlamp),其中的LED由歐司朗(Osram)和Lumileds提供。這將是繼Lexus LS600h之後,在前燈中採用LED的第二款車型。Lexus LS600h採用的是Koito的前燈和日亞(Nichia)的LED。

歐司朗、Nichia和Lumileds(該公司在用於晝間行駛燈(daytime running lights)的LED方面也處於領先地位)這三家廠商在LED技術方面走在前列並非偶然,它們控制著全球汽車LED市場。除了供應前燈使用的LED,這三家公司在尾燈等高價值汽車LED市場,在儀錶盤和其他車內應用方面,也佔有最大份額。

這三家公司擁有豐富經驗,加之汽車應用比手機、MP3播放器和電視等對LED耐用性和亮度(在某些應用中)有更高要求,使得其他供應商難以對這三巨頭構成挑戰。雖然東芝(Toshiba)、安華高(Avago)科技和Everlight等其他許多供應商也向汽車產業銷售LED,但其銷量較少。

市場調研公司IMS Research在其報告中估計歐司朗是最大的供應商,2007年在輕型汽車LED市場中佔有23%左右的份額,Lumileds和Nichia位居其後,份額均為16%左右。但是,Lumileds和Nichia在很大程度上並未相互競爭。IMS的分析師解釋道:“Lumileds的LED主要用於車外應用,而Nichia的LED主要面向車內應用。而且它們的供應鏈也存在地域差別,例如,Nichia在歐洲銷售的面向汽車應用的LED不多,而歐司朗則在該市場非常強大(車內及車外應用方面都是如此)。”

在下一個10年內,隨著競爭領域從車內和尾燈應用轉向車前,上述局面可能發生變化。Lumileds、歐司朗和Nichia都提供高亮度和高品質LED,這些產品都非常適合前部照明應用。由於下一個10年前燈LED市場潛力巨大,需要拭目以待哪個巨頭,甚至三巨頭以外的廠商,能夠在2008和2009年最出風頭和贏得最多的前燈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