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產業春燕提早飛來

引述: 

LED產業春燕提早來到,LED大廠包括光寶科(2301)的LED部門、晶電(2448)、億光(2393)的元月營收都超過去年12月,訂單更在農曆春節前出現追加現象,使億光、晶電在農曆春節期間不得不加班出貨;光寶科技執行長滕光中昨(12)日也以「缺貨的人還是天天追貨」來形容LED現況,他認為,今年上半年LED產業不錯,光寶今年在LED至少會成長三成以上。

過年前不斷被空頭中傷月營收將衰退三成的晶電,自結元月營收8.6億元,比去年12月的8.37億元還好;億光也因接單活絡,元月營收會比12月好一些,維持在9億元以上的水準。光寶昨天公佈元月營收,LED的營收也有9.4億元,比去年12月佳,至於三家大廠的元月營收年增率,都在四到六成之間。

晶電發言人張世賢表示,今年第一季的確比去年第一季好,在農曆春節前客戶就不斷追加訂單,目前訂單有持續加溫現象,春節期間高亮度LED磊晶機台都沒有停過。

億光發言人劉邦言表示,2月訂單狀況明顯比往年同期好,今年春節期間有部分人員繼續加班生產,以滿足客戶拉貨需求,使億光2月營收也有機會明顯超過往年同期。

原本光寶預估在第一季可以完成的天津廠,目前要延到第二季;滕光中說,由於淡季不淡,光寶已開始在外租廠房,天津廠目前可能要延到6月完工,產能可以增加1.5倍。

張世賢表示,客戶訂單已陸續進來,主要還是集中在背光源,晶電近日會召開業務會議,確定新接訂單會在那幾個月出貨,不過可以肯定的是,晶電今年成長性會優於產業平均水準。目前晶電每股淨值約在34元到35元,晶電昨天以跌停66.7元收盤,股價淨值比已在2倍以下,屬偏低水準。

滕光中表示,LED產業今年上半年展望仍然不錯,光寶的LED接單第一季就淡季不淡,且光寶在LED的佈局已經完成,今年LED成長至少三成以上。

今年LED開始大量應用在筆記型電腦的背光源,億光已開始導入今年新機種的NB;億光評估,LED在7吋面板滲透率今年可以提升到62%,雖然今年在NB的滲透率僅約15%,但未來會快速提升,明年可倍增到33%,2011年則再倍增到71%,這個趨勢相當明顯。

劉邦言則指出,億光今年主要成長動力仍在面板背光源,目前整體量產供貨以7吋和8吋的低價電腦用產品為主,至於在10吋以上NB背光源產品,也都已經獲得客戶認證通過,預估從第三季開始出貨量會增加。
來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