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亮麗獲利EPS4.2元 暫居磊晶廠獲利王

引述: 

發光二極體(LED)上游磊晶廠去年交出亮麗的獲利,新世紀光電(3383)結算去年稅後純益2.9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4.2元,毛利率達46%

晶元光電(2448)因股價連續六個交易日股價跌幅逾25%,昨(13)日證交所強制公佈獲利,去年12月稅前淨利率達到22%12月單月的稅前盈餘1.88億元,年成長率達370%,單月每股稅前盈餘0.31元。

LED上游磊晶廠的資優生去年獲利亮眼,由於新世紀光電開發出全球獨家的單晶片自發白光技術,加上銷售磊晶片,新世紀董事長鍾寬仁昨天表示,新世紀自結去年的每股稅後純益為2.9億元,以6.96億元的股本計算,每股稅後純益近4.2元,可能居LED上游磊晶廠的獲利王。

新世紀目前的MOCVD磊晶機台有21台,與晶電最大不同的在於主要銷售磊晶片,目前的月產能約2.5萬片,新世紀最大的競爭利基在於綠光LED的效率居業界翹楚,去年底綠光LED 的比重為57%,不過於隨LED應用在中小尺吋背光源的大幅增加,加上韓系客戶的訂單,新世紀今年會大幅增加藍光LED 的比重,今年藍光LED的比重會增加到60%70%

晶電去年12月的營收雖然從11月的逾10億元,下降到8.37億元,不過透過產品組合,毛利率並沒有下滑太多,稅前淨利率反而上揚到22%,稅前盈餘1.88億元。

來源: 
http://udn.com/NEWS/STOCK/STO3/4216701.shtml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