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面板廠積極佈局LED背光事業因應LED背光革新


台灣的液晶面板廠實力一向是亞洲佼佼者,在應用新技術與量產能力都不遜於日本、南韓面板大廠。近來台面板廠積極布局LED背光事業,因應LED背光模組崛起的事實與未來。

目前LEDinside整理台灣面板領域檯面上動作較明顯的幾個例子。其中,在LED相關產品規劃最積極的面板廠奇美電,該集團旗下的奇力已經在供應LED晶粒,並且有投資東貝進行數位相框與LED背光模組的經驗。

而另一面板大廠友達日前也宣示要加強LED與太陽能等和環保議題高度相關的事業。

再來是大同集團旗下的面板大廠華映,同樣也有意願擴大涉入LED事業的深度,日前已經轉投資福華電子,進軍LED領域,近期市場上還傳出華映和LED封裝大廠億光可能計畫合組新公司,並吸收相關領域合作廠商,展開LED封裝和LED背光模組應用,預估資本額可能達新台幣10億元。

至於電子紙廠商元太科技,日前也計畫將於2008年第2季以轉投資在中國的事業進軍LED上游,將以LED磊晶為主,同樣也是近來LED產業的重要發展。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