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大LED廠均認淡季不淡,2008景氣無虞

引述: 

晶電(2448)以及LED封裝大廠億光(2393)分別在農曆年節前即對市場信心喊話,強調2008Q1淡季接單狀況確實明顯勝過往年同期、今年度產業景氣仍無虞後;LED產值位居國內第一大的光寶科(2301)執行長滕光中也指出,從LED現階段市況來看,缺貨的人都還在天天追貨,預期今年上半年LED產業仍不錯,光寶LED產品營收今年至少會成長逾三成。

年節前股價即持續遭空頭打壓,致使年初以來累計跌幅已逾五成的晶電,最早出面對外澄清,強調LED產業基本面無虞,不僅元月營收優於去年12月、約8.6億元,預期3月業績亦將優於前2個月。晶電曾推估,今年Q1營收應僅較前一季減少一成左右。張世賢則表示,從Q1接單市況來看,淡季影響並沒有很明顯,甚至客戶追單意願甚為積極,主要影響還是僅在2月農曆年節假期因素,但推測業績在2月就會落底,同時預期本季銷貨業績將會明顯超越包含元砷和連勇在內等3家公司的去年同期合併營收總合。

晶電財務副總經理張世賢指出,持續看好今年度LED新應用的成長趨勢,同時在因應客戶新訂單需求成長的情況下,今年超高亮度四元(HUB)產品產能亦將因此擴增1倍,至於在高亮度藍光部分,看好今年NB背光源需求會加速增溫、也開始為TV背光源需求預作準備,加速擴充高階產品的產能規模,因此08年整體產品銷貨組合勢必會持續轉佳。

億光也指出,元月營收將會比12月要好一些,維持逾9億元水準,目前看Q1整體接單市況還算不錯,特別是SMD產品需求還是很熱,因此在2月份農曆年節期間也持續進行加班生產,初估本月銷貨業績有機會明顯超越往年同期,Q1確實已可說是淡季不淡。

億光副總經理劉邦言指出,目前看Q1需求動能主要是來自SMD型產品,推測主要還是與中小尺背光源應用為主,推測應與數字相框等應用需求增溫有關,而今年這部分也仍將是億光的成長主軸,至於在Lampdisplay方面目前需求則呈相對持平。億光預期毛利率相對較高的SMD產品,將占今年Q1營收比重約四成左右,對整體獲利能力的維持將頗具幫助。

光寶元月LED營收也有9.4億元水準,表現優於去年12月。滕光中表示,目前看LED產業今年上半年仍屬不錯,光寶LED接單Q1即呈現淡季不淡,由於天津廠可能要延到6月份才會完工,故光寶也在外先承租廠房,已有效支應客戶追加的訂單需求,待天津廠Q2落成之後、總產能規模將可增加1.5倍,預期今年LED產品營收年成長至少可逾三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