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下游廠傳捷報 宏齊東貝佰鴻訂單飽飽

引述: 
LED(發光二極體)下游封裝廠捎來接單喜訊,東貝光電(2499)接獲群創追加訂單,7吋面板LED背光源產能爆滿,同時接獲LED照明訂單,今年出貨將會倍增;宏齊(6168)接獲美國高功率LED訂單,3月開始出貨;佰鴻(3031)則從競爭對手中搶下日系客戶紅外線LED訂單,今年紅外線LED和光耦合器出貨將會成長七成。

第一季通常是LED淡季,產業景氣一般是從3月加溫,元月營收則是觀察LED廠一年營運的指標,通常元月營收年成長幅度會與該公司全年營收成長幅度相差不遠。其中,佰鴻和東貝元月營收成長逾六成,透露這二家將是今年LED廠中高成長的公司。

外界在看LED廠,常會把目光注視在億光、光寶、晶電等龍頭大廠,但除了一線LED封裝廠的爭鬥外,二線廠的高成長也不容忽視。東貝去年在中小尺寸背光源有不錯斬獲,農曆年後訂單陸續回籠,據瞭解,東貝接獲群創的追加訂單,目前東貝的4,000萬顆的SMD型LED產能都已飽和,並在緊急擴產中。

東貝發言人翁聰智表示,在中小尺寸背光源方面,預估第一季底前可望超越去年下半年的業績高峰期,東貝已開始擴產,預估年中可以增加五成產能到月產6,000萬顆,今年底則會將產能擴大到1億顆。

此外,東貝在LED照明市場的相關產品,經過二年多佈局後,在今年也會陸續推出。翁聰智說,預估今年在照明市場出貨金額會比去年倍增。

中小尺寸LED背光源的需求增加,中國大陸白牌手機庫存消化已近尾聲,也使宏齊業績回溫。宏齊元月營收2.76億元,月成長率達22.6%,宏齊預估第一季毛利率會優於去年第四季的24%。

巨集齊發言人錢松齡指出,宏齊已接獲美國高功率LED訂單,從3月起開始出貨,因此3月營收會再揚升。宏齊自行研發的高功率LED這項新產品,曾取得美國新型封裝結構專利,由於LED照明市場每年複合成長率都逾三成,宏齊在美國市場的耕耘已開花結果。

宏齊去年受惠手機市場需求強勁,法人預估,宏齊去年第四季稅前盈餘1.35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使去年全年每股稅前盈餘逾2.3元,今年在高功率LED加入後,每股稅前盈餘有機會挑戰3元。

佰鴻去年第四季時就預估今年會高成長,元月營收年增率高達65%,居LED廠之冠,佰鴻發言人王碧玉表示,今年訂單成長情形已相當明確,SMD與紅外線LED為主要成長動力,除了大陸白牌手機背光模組需求以外,佰鴻也將增加新的中小尺寸面板背光客戶,在光耦合器和紅外線LED部分,也從日系競爭對手手中搶下新客戶,此外LED路燈的接單今年已達5萬盞,跑在LED同業前面。
來源: 
經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