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2008年NB液晶面板用LED背光源、LED路燈需求將高度成長

LEDinside預估2010年LED背光源應用在NB的滲透率將超過30%,在部份面板廠宣示NB用背光源全面改採LED背光源的情況下,2012年LED背光源滲透率更有機會超過50%,呈現穩定成長的局面。而知名金融機構麥格理證券日前曾經預估2008年採用LED背光源的筆記型電腦,其比例將從2007年的5%大幅增加到15%,甚至到了2010年,還可以成長到41%的比重,這當中的成長幅度驚人,也讓LED產業有了出貨量提升的出口。

如果從原先中小尺吋面板LED背光源在2007年反轉直上的態勢來看,LED背光源在應用方面已經站穩腳步,並慢慢走向成熟,相關的散熱模組、基版材質,以及出貨量都在增加中,而關鍵的白光LED背光模組、RGB LED背光模組,採用的LED晶粒規格、效率也陸續在提高。

我們來看台廠這方面的表現,各家涉入中小尺寸、筆記型電腦用LED背光源的廠商,預期在2008年3月有整體業績回升的可能性,隨著未來包括LED路燈、LED廣告看板、車用LED產品的應用逐漸發酵,預期2008年LED產業的發光發熱已經是相當確定的事情了。

為LED廠商吃下定心丸的發展,即面板大廠紛紛提高液晶面板LED背光源的比重,且從中小尺寸面板,擴散到筆記型電腦液晶螢幕用面板,甚至是液晶電視用面板,這些產品所需要使用的LED晶粒數量更多。其中,台廠友達已經宣示要在2012年將NB面板全面轉成LED背光原,達到無汞化的要求,也就是無有害物質水銀,而另一面板大廠奇美也有類似的宣示,都以提高LED背光源為目標。

另一個重要的發展是由各國政府帶動的LED路燈需求,在2008年中國北京奧運的推波助瀾下,從2007年延燒到2008年,光是中國市場如果要替換,總數就有1,700萬盞的驚人數量,各省份也積極在進行LED路燈的佈建,全球的路燈規模更達1.6億盞,相關替換的商機巨大。預估2008年全球LED路燈需求約達100萬盞,2009年會陸續進入成長高峰,到2012年之間,年複合成長率將可在10%以上。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