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高燒不退,結能概念LED族群受市場青睞

國際油價居高不下,LED節能概念股成為市場注目焦點,由於多家台廠2月營收優於預期,加上3月業績可望回復旺季水準,6日台股整體族群轉強,盤中億光(2393)、璨圓(3061)、宏齊(6168)、立碁(8111),晶電(2448)、東貝(2499)等也全面走強。

由於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決議維持產量不變,使得國際油價近日來持續飆漲,在100美元以上頻創歷史新高,LED 的節能概念也再次受到市場矚目。

LED上游廠璨圓昨日法說會指出,3月起接單暢旺,高亮度LED晶粒訂單回溫,甚至出現緊張,主力產品1500mcd有可能缺貨,因此3月營收接近1.45億元,全年毛利率將達3成以上,估計全年營收可望增加五成,股價率先強攻漲停板。

立碁初估2月合併營收約2億元,較1月合併營收1.36億元成長47.05%,和2007年同月相較7327萬元大幅成長173.11%,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由於3月接單優於預期,第一季業績可望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盤中股價也強攻漲停板。

東貝自結2月份營收為2.14億元,較1月滑坡30%,但較2007年同期增加45%。東貝指出,2月份營收滑坡的主因為農曆年假及大陸華中大雪,影響出貨及客戶下單,預估3月後可恢復正常,整體營收將回復2008年1月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