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設計廠跨足LED驅動IC領域者多,但對業績貢獻程度未明朗化

著LED的應用範圍的不斷擴大,除了手機、照明、大型看板等應用領域外,目前也已逐步應用於筆記型電腦背光,因此LED產業前景獲各界看好。

2008年手機市場規模雖然可達13億台,若以 LED滲透率5成計,由於LED驅動IC單價僅0.1美元,因此今年LED驅動IC在手機應用市場規模僅新臺幣20億元左右。

至於筆記型電腦應用市場方面,即便今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可望挑戰1.3億台,若以LED背光滲透率3 成計,由於每台電腦用LED做背光,僅需1顆LED驅動IC ,單價約0.7美元,估計今年LED驅動IC在筆記型電腦應用市場規模更僅約8.5億元左右。

台IC設計廠中,現階段有聚積、聯陽、立錡、模擬科、點晶、致新、普誠等多家IC設計廠,陸續搶進LED驅動IC,想分食LED產業商機。

聚積去年營收約12億元,聯陽去年營收26億元,致新去年營收也約28億元,立錡去年營收達60億元;由以上來看,LED驅動IC市場規模有限,臺灣IC設計廠跨足LED驅動IC領域,恐將是題材重於實質,對於業者業績貢獻將相當有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