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ITC關於晶元光電OMA、MB和GB系列LED產品的禁制令生效

Philips Lumileds日前表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已經發出命令,禁止台廠晶元光電(Epistar)的OMA、MB和GB系列LED產品進口到美國,理由是侵犯了Philips Lumileds的專利權。

前段時間由ITC發出的禁令尚待美國總統覆審,如今總統覆審期已結束,ITC發出的禁制令是最終且有效的。另外,Philips Lumileds在美國聯邦地方法院的加州北區法院還有一項類似的訴訟尚未裁定,同樣是指控晶元部份產品侵權。

Philips Lumileds認為,晶元的AlInGaP LED產品侵犯了Philips Lumileds擁有的「718」專利。該項禁制令,使得晶元部份被指控侵權的LED與包含該LED封裝型LED產品、由此種封裝型LED產品陣列組成的電路板都不能進口到美國。先前晶元已經對外表示過有替代產品問世,並強調此系列產品出貨量小,不至於影響營運。

現階段美國LED業界能夠選擇其他的方案來添購AlInGaP LED產品,包括LED封裝廠商Avago,或者是經銷商,如Lastertech、 Marubeni、Promate、Future Electronics等已經獲得Philips Lumileds專利許可的LED廠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