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有望成為首個進入NB用LED背光晶粒供應鍊的台廠

LED上游大廠晶電日前宣佈,該公司新LED產品的發光亮度將提升至2000mcd,可望成為第1家進入高階NB背光的台灣LED晶粒廠。此舉可望打破原先日本日亞化、豐田合成等大廠擁有LED晶粒的專利優勢,也使得台灣LED背光模組廠有機會採購台廠的LED晶粒。

先前於2007年晶電已經是唯一在藍光LED晶粒亮度可達1700mcd的台廠,而日本大廠在2008年已經將亮度提高到至2000mcd以上,晶電公司內部就有訂下研發目標,要再半年內趕上國際大廠LED新品的亮度水準,現階段已經提前於2008上半年實現目標。

目前NB用LED背光源的亮度要求高,約莫為1800mcd以上的亮度,而業界開始採用日本大廠的2000mcd亮度LED晶粒後,可以使用到高階產品,並因為更高的發光效益,在相同LED晶粒使用數下,LED驅動IC用到的電流會更低,將使得筆記型電腦的省電效益更上一層樓。

晶電看好NB用LED背光源產品的滲透率,預期2008年平均滲透率如果為15%,在現階段2008年Q1滲透率只有3%的情況下,預估2008年底的滲透率有機會提高到20%~25%,這使得業界可能會發生供應給LED背光源LED晶粒的不足現象,這對台灣LED上游廠商來說是一項利多,有機會在LED背光源供應鍊扮演起較以往更重要的角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