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推出發光效率高達46 lm/W的新效能OLED

歷經兩年的開發,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宣佈,其暖光OLED效率已達到46 lm/W、光度達到1,000cd/m2,連續使用時間則達到了5,000小時以上。該公司聲稱,這是業界首款能夠同時提升OLED效率與壽命的產品,過去只要提高效率,使用壽命就縮短,反之亦然。

這項成果是OPAL研發協會「500 lm Multi-OLED模組」專案所達成的多項成就之一,本專案的研發重點在於小分子組成的光層系統,以真空揮發的方式產生。除了歐司朗之外,西門子研發科技(Siemens Corporate Technology)和位於達姆斯達(Darmstadt)、布朗斯威克(Braunschweig)、奧格斯堡(Augsburg)等地的多所大學以及IPMS Dresden亦共同參與這項項目。OPAL研究專案主要是德國教育研究部(BMBF)發起,希望促使各界共同努力,提升德國在OLED產業的領導地位,並將研究專案命名為OPAL照明市場有機磷光科技應用,以建立研究平臺,為後續的OLED生產與推廣行銷開發基礎技術。歐司朗在專案中扮演協調的角色,以最快的速度開發節能而又高效率的OLED光源。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LED照明科技部門主管指出:「我們的研發團隊在研發暖光OLED方面,達到關鍵的里程碑,效率高達46 lm/W(在積分球測量到0.46/0.42的CIE),使用壽命更超過5,000小時。由於效率和使用壽命能夠大幅提升,OLED平面光的效益也就逐漸能夠達到傳統照明解決方案的水準,因此應用的範圍非常廣泛。」


歐司朗表示,OLED光源能夠提供高品質照明的平面光源,如用於照明壁飾、氣氛燈罩及燈光區隔。OLED散發出令人舒適的燈光,不但顏色能夠個別調整,更易於進行絕佳的燈光區隔的設計,例如燈光瓦管能夠附著在任何表面上。而要能夠廣泛的應用,必須合乎成本效益大量製造高效率的OLED,這也正是研究項目的另一項重要目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