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韓廠AMOLED市場競爭加劇

除了日廠TMD、EID、Mitsubishi、Sumitomo以及Kyocera積極進行AMOLED相關開發外,其他幾個國際大廠也很努力進行。

韓國OLED大廠三星SDI,將OLED事業重心轉移到 AMOLED,追加投資,計畫在2008年推出3吋以上產品,也計畫於2009年小量生產14吋級產品,2010年生產30吋與更大等級的AMOLED TV。

韓廠三星電子將在2008年6~8月間,在L1嘗試生產白色AMOLED,將計畫利用第5代生產線進行大型 OLED TV開發。

台廠奇美電子旗下奇晶光電也投入生產AMOLED面板,同時為購置機器設備,奇美電將現金增資奇晶光電新臺幣10億元,用來設置第2條AMOLED面板產線,2008年時,預期奇晶將會有AMOLED面板應用在數位相框上。

日廠Sony推出11吋AMOLED TV,也開發出多樣AMOLED TV,目前正利用低分子物質與低溫多晶矽(LTPS)進行AMOLED TV開發。該公司也推出27吋產品可望問世,進行30~40吋級OLED TV商品化,並以非晶矽(a-Si)基板開發出OLED用新基板,預計2009年進行生產。

韓廠LG Display已將LG電子的PMOLED生產線,轉變為AMOLED生產用,目前所生產AMOLED是2英吋QVGA(320×240)產品,主要是做為內部手機使用,未來要擴大應用尺寸範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