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色彩研究所:顯色性差異將影響LED照明應用

日本色彩研究所日前於「最新白光LED照明技術與測光動向講座」上指出,顯色性對於LED照明扮演重要角色,若是LED顯色性指數的量化數字無法與人眼的觀看結果達成一致,未來會影響LED進入照明應用的機會。

該機構是專注於色彩研究的專業組織,他們發現在反射率不變的情況中,人眼對於紅、綠、藍等三色會有3種不同波長的感測反應,並且會因為環境的不同和變化而有差異。

現階段Ra為普遍應用的平均顯色性指數,Ra值越高代表其顯色性越高。而要是Ra值低於60,其呈現的顏色並不符合標準。以RGB白光LED來測試,人眼會有不能判別差異的現象,原因是Ra顯色性差異提高。

歐美使用Ra值已久,而日本方面期望有新的指數標準來測試LED產品,將在2年內,針對新光源的顯色性測試方法提出新方案。未來台灣業者也將面臨難以提出資料來對應的困境,色彩性將成為LED照明勢必要解決的問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