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led看好OLED技術,希望2年內能大幅提高OLED照明發光效率達每瓦100流明

近日,開發OLED技術的德國Novaled AG發表了對OLED未來發展的樂觀估計:“照明用OLED的發光效率目前為50lm/W,達到了白熾燈20lm/W的2倍以上。我們的目標是利用兩年時間,實現100lm/W”。

Novaled開發的OLED技術以及有機電子技術的應用領域有4個:顯示器、照明、太陽能電池、TFT。其中,該公司對顯示器的定位是:“雖然才剛剛開始應用,但是能夠進入現在的液晶面板製造工序,不是對液晶面板的革命,而是在液晶延長線上的進化”。由於OLED具有超薄和部件數量少帶來的低成本特點,“液晶面板廠商的研發已經全部轉向了OLED”。

在該公司最期待的照明領域,Novaled認為,這是一場照明的革命,正“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發展”。同時他還指出,全球著名燈泡廠商均以一般照明為目標進行開發,但是,該公司認為“應該首先利用OLED面發光的特點,推出設計新穎的照明產品,然後才是普及到一般照明用途”。尤其對窗玻璃發光的“透明照明”、在牆壁和天花板上粘貼10cm見方左右的瓷磚狀OLED面板的照明方式充滿了期待。“OLED照明的重點在於高發光效率帶來的節能性”。

另外,日美歐的汽車廠商也加強了對OLED照明用途的關注,正在研究從內裝、儀錶板到各種燈具的應用。關於使用OLED材料實現的層結構太陽能電池,Novaled表示,目前轉換效率還比較低,但效率將在今後穩步提高。到此為止,該公司與一家公司進行了合作。並且,由於有機TFT的製造成本非常低,未來還將作為OLED面板的驅動元件。

據瞭解,該公司於2008年3月底成立了日本公司。其目的在於支援日本的OLED顯示器,特別是OLED電視。Novaled表示“除Sony外,還將支持其他公司”。另外,該公司為了實現OLED照明,還將強化與日本燈泡廠商的交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