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台廠產能2008年擴充幅度高,台積電跨足LED短期內對LED現有產業影響不大

由於過去台灣LED產業長期處於供過於求的狀態,使得價格有下滑的壓力,2007年底台廠手上的MOCVD機台約莫有300台以上,按照各家廠商產能擴充計畫來看,預估2008年底MOCVD機台有可能上看400台,產能擴充的幅度高。

另外,新的機器產能也比舊的產能好,整體的產能增幅大,但如果2008年LED照明、LED路燈、LED閃光燈、手機用LED、LED背光等應用普遍有好的成長幅度,增加的產能可以滿足未來的需要。

但是,台廠的LED晶粒沒有成功地在LED背光市場中攻城掠地,大廠NB面板採用的LED晶粒m仍舊是日本大廠的產品居大多數。只有晶電、燦圓這些LED上游台廠陸續提昇了LED的亮度到一定程度以上,在LED背光源的供應鍊才有一片天。

因此,儘管台積電日前以轉投資的方式跨足LED磊晶的消息出來,但短期內對目前LED台廠生態影響不大,但長期來看如果有重要的新發展,對於現有LED產業的影響才會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