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e公佈2008會計年度Q3財報,營收年增近4成,但受收購LLF影響獲利下滑

美國LED大廠Cree(Nasdaq: CREE)日前公佈2008會計年度第3季(截至2008年3月30日為止)財報,其營收季增率為5%,年增率則高達38%,該季營收為1.25億美元,較2007年同期的0.9億美元成長不少。

獲利方面則因為該季完成收購美國LED大廠LLF(LED Lighting Fixtures, Inc.) 影響,該季獲利降為570萬美元,EPS相當於每股0.06美元,較2007年同期的2,110萬美元與EPS 0.27美元衰退許多,獲利銳減了73%。

Cree該季的毛利率為35%,其現金與投資金額較上一季增加3640萬美元,達到3.983億美元。Cree董事長兼執行長Chuck Swoboda指出,該公司的策略是持續專注於LED照明產品,其財報表現符合Cree先前預期的水準。他強調,該季的營收成長受惠於LED模組元件熱銷,其銷售量首度超越了該公司的LED晶粒產品。另一方面,該季Cree完成了重要的收購案,即LED Lighting Fixtures,能夠讓Cree在LED照明市場的能見度提高。

展望下一季,Chuck Swoboda表示Cree將目標放在XLamp LED、高亮度LED模組元件與新的LED照明解決方案,這些產品都能滿足節能議題帶動且日益成長中的LED照明需求。預估2008會計年度第4季(截至6月30日)的營收落在1.29億美元~1.33億美元之間

Cree收購LLF的效益會產生在LED照明上,並且能夠直接提供產品給LED照明廠,提高轉換現有照明架構為節能LED燈具的實力,加速LED照明的普及化。

另一方面,Cree倡導的LED City城市照明專案,已經有美國德州的Austin市、中國的天津經濟發展特區(TEDA))導入,預計將有更多城市加入這項LED城市照明的計畫。其中,Austin市打造LED城市照明的計畫中,包含了在市區推廣有質感的LED照明與針對應用LED照明的事業提供3成補助。而中國的天津市經濟發展特區,找來天津工業大學一起合作推動中國的LED照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