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Novaled計畫2年內將照明用有機EL發光效率提升至100lm/W

德國Novaled AG首席執行官Gildas Solin表示,照明用有機EL的發光效率目前為50lm/W,達到了白熾燈20lm/W的2倍以上,Novaled的目標是利用兩年時間,實現100lm/W。

Novaled開發的有機EL技術以及有機電子技術的應用領域有4個:顯示器、照明、太陽能電池、TFT。其中,該公司對顯示器的定位是:「雖然才剛剛開始應用,但是能夠進入現在的液晶面板製造工序,不是對液晶面板的Revolution(革命),而是在液晶延長線上的Evolution(進化) 」。由於有機EL具有超薄和部件數量少帶來的低成本特點,液晶面板廠商的研發已經全部轉向了有機EL。

Sorin認為,這是一場照明的Revolution(革命),正在一步一個腳印地向前發展。同時他還指出,全球著名燈泡廠商均以一般照明為目標進行開發,但是,Novaled認為應該首先利用有機EL面發光的特點,推出設計新穎的照明產品,然後才是普及到一般照明用途。尤其對窗玻璃發光的「透明照明」、在牆壁和天花板上粘貼10cm見方左右的瓷磚狀有機EL面板的照明方式充滿了期待。有機EL照明的重點在於高發光效率帶來的節能性。另外,日美歐的汽車廠商也加強了對有機EL照明用途的關注,正在研究從內裝、儀錶板到各種燈具的應用。

關於使用有機EL材料實現的層結構太陽能電池,Sorin表示,目前轉換效率還比較低,但效率將在今後穩步提高。到此為止,該公司與一家公司進行了合作。並且,由於有機TFT的製造成本非常低,未來還將作為有機EL面板的驅動元件。

Novaled于2008年3月底成立了日本法人公司。其目的在於支援日本的有機EL顯示器,特別是有機EL電視。Sorin表示除索尼外,還將支持其他公司。另外,該公司為了實現有機EL照明,還將強化與日本燈泡廠商的交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