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實現面發光的玻璃牆

據悉,日本戶田建設與日本沖玻璃及日本MIY-ACHI共同開發成功了一種玻璃面能夠發出各種顏色的照明裝置,「閃光牆」,並已應用於東京銀座6層的「銀座蘋果大樓」外牆上。

75塊正面寬度4m、高22m的牆面玻璃上應用了這種裝置。玻璃背面為石膏板,通過電腦控制可實現各種效果,如使整體顏色進行漸變,或移動顏色組合等。

光源為具有紅綠藍三原色的彩色LED。玻璃上下兩端分別嵌入了各自排成一列的LED組件。如果是單純的透明玻璃,光線會從內部直接透射出去,因此為了使玻璃面發光,就在玻璃背面壓印了細小的陶瓷點圖。為了讓它能發出美麗的光線,採用了透明度很高的玻璃材料。

由於玻璃本身是透明的,因此如果用於窗戶等開口部位,白天可確保視野和採光,夜間則可通過發出各種顏色來變換效果。不過,由於室內的照明強度更大,因此窗戶發光時必須拉下百葉窗或窗簾。而LED的壽命據稱約為10萬個小時,基本上不需要維修。由於是將LED嵌入到窗框裏,因此不用準備光源位置,安裝空間與普通玻璃幾乎一樣。但目前的問題是成本仍然較高,比乾式施工法中的貼石面還稍高一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