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興接獲美國販賣機大廠LED燈條訂單,佰鴻接獲Set-Box光耦合器元件訂單

引述: 

LED產業接單增溫,華興電子(6164)接獲美國販賣機大廠LED燈條訂單,今年LED燈條今年占營收的比重可望倍增到逾20%,毛利率高於公司去年平均的36.4%;佰鴻工業(3031)接獲機上盒使用的光耦合器訂單,今年在不可見光LED的成長性逾50%,佰鴻預估4月營收可望創下新高,第二季的季成長率在15%~20%。

LED 廠的接單從第二季開始明顯啟動,華興發言人侯玉媛昨(24)日指出,華興已在3月底確定接獲美國販賣機大廠的LED燈條訂單,從第二季開始出貨,今年 LED燈條是華興的主要成長動力,去年LED燈條占營收比重11%,第一季接單已達17%,但實際出貨只有營收的15%,華興預估今年下半年在新客戶的訂 單再加入後,LED燈條占全年營收可達20%,「從目前接單的情況看來,這個比重可能會超過」。

由於LED燈條的應用日廣,華興電子鎖定特殊照明、低溫照明、商業空間和廣告市場等,由於該產品是為客戶量身訂作,沒有標準化,因此從開模到產品讓客戶確認至少要八到十個月,華興因比較早切入市場,因此在LED燈條市場具有利基。

據瞭解,由於華興已與全家便利商店進行策略聯盟,第一階段200個據點將更換為LED燈條,據瞭解由於全家在全省有逾2000家據點,未來的商機可期。

華興在陸續取得美國冷凍櫃大廠Ingersoll Rand、可口可樂的LED燈條訂單,如今再打入美國自動販賣機和台灣的便利商店,使得今年華興的LED燈條至少呈現倍數成長。

除了華興傳出接單佳音外,佰鴻也接獲應用在機上盒的光耦合器訂單,由於今年數位電視、機上盒用遙控器的需求增加,佰鴻預估今年紅外線產品營收年成長率達到五成,目前月產能第一季已由1.3億顆擴至1.5億顆,第二季將會把產能擴大到2億顆,第三季再擴大到2.5億顆。

佰鴻協理王碧玉表示,目前SMD型應用的手機、面板等市場的需求都有明顯的回溫,因此SMD型LED的接單已超過產能,佰鴻也積極進行擴產,3月已將月產能從2.5億顆提升到2.7億顆,預估5月可達3億顆,到第三季則會再擴大到3.5 億顆。

來源: 
經濟日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