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聯集團成功收購Honeywell藍寶石業務,切入LED產業

中國四聯儀器儀錶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四聯集團)日前在重慶與美國霍尼韋爾公司簽約,成為霍尼韋爾位於加拿大的藍寶石工廠的新東家,並順理成章地擁有了當今世界頂級品質藍寶石襯底和定制藍寶石加工技術及相關生產資源。

作為LED晶圓和晶片產品最重要基礎材料的藍寶石材料,是國際高端LED晶片產業上游技術產品,其生產技術主要掌握在日本、美國等發達國家手裏。國際市場上藍寶石材料尤其是大尺寸材料嚴重短缺,主要製造商的產能僅為全球需求量的1/3。霍尼韋爾公司是藍寶石晶體的主要生產商之一,也是世界公認的定制藍寶石應用產品一流廠商,可生產2英寸、3英寸和4英寸大小的藍寶石。

在成功收購霍尼韋爾藍寶石業務後,四聯集團一方面將繼續推進加拿大工廠藍寶石業務的發展,將其定位為北美市場中心和全球研發中心,同時還將在重慶建立一家規模更大的藍寶石工廠,其產品主要面向中國和亞太地區市場。屆時,重慶將成為全球第一個低成本LED襯底基片材料供應基地,在解決國內LED產業發展核心瓶頸的同時,促成本地LED產業鏈的形成和壯大。

按照計畫,四聯集團將從今年起,將在重慶市蔡家工業園區打造一個占地面積1000畝的LED產業園。2012年建成投產後,該產業園將成為集藍寶石基片、晶片封裝、整合應用及相關技術開發於一體的LED產業集群,年產值預計將超過100億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