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學「組合式大功率LED路燈的燈頭」獲3項國際大獎

據悉,香港理工大學5項創新研究,日前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贏得9個獎項,創下該校近5年來最佳成績,不少發明亦已與商界接洽研究合作的可能性。

其中獲得3個大獎的「組合式大功率LED路燈的燈頭」,透過自由曲面光學加工技術,將光源聚焦,加強光度的同時亦節省能源,其耗電量只是現時白熾街燈的1/4,壽命更長達10倍。

第36屆國際發明及創新技術與產品展,月初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展出來自45個國家及地區、超過700家參展商約1,000項發明品,吸引世界各地逾72,000人士入場參觀。香港理工大學在今年發明展憑5個發明,獲得9個獎項,是該院過去5年參加國際盛事的最佳成績。

參展作品中,以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系主任李榮彬率領研究的「組合式大功率LED路燈的燈頭」獲得多個獎項,更奪得展覽十大獎項之一的國際傳媒大獎。李榮彬介紹時表示,LED近年已廣泛確認其節省能源的功效,以北京5環內城市道路約30萬盞路燈計算,改用LED路燈,1年可節省1億3千萬元的成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