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矽4月營收創歷史新高 LED測試機台放大出貨量

日前台灣探針卡以及LED測試設備大廠旺矽(6223)公佈4月營收,逾1.8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增率高達33%。旺矽今年營收比重與去年相仿,探針卡業務占61%,LED測試挑撿機台占22%,太陽能晶棒切割約占17%。

由於第二季進入探針卡出貨旺季,LED測試機台放大出貨量,以及認列第一季遞延的營收,第二季營收展望樂觀,季營收可望成長25%,毛利率挑戰44%。

據旺矽統計,4月探針卡出貨數量達18.22萬針,年增率達5.4%,訂單出貨比為1.2,且探針卡出貨也將進入往年的旺季迴圈,今年以成長10%至15%為目標,總出貨目標為280萬針;至於在LED設備方面,LED測試機台4月出貨達45台,與去年同期相較持平,前4月累積出貨量達168台,刷新紀錄,4月已經認列18台營收,以今年旺矽預計出貨400台以上計算,前4月目標達成率已經達42%。

旺矽第一季因應35號公報的遞延認列,4月開始恢復正常的營收認列模式,今年LED上游磊晶廠擴產相當積極,第二季的出貨量、訂單相當樂觀。至於在太陽能代工晶棒切割方面,旺矽已經於國內外簽署供給合約,在本土化晶棒切割需求殷切之下,太陽能部門已經滿載運轉,內部也積極提升良率,現階段接單能見度達年底。

旺矽第一季不受次貸影響,營收年增率仍達28.7%,但是在35號公報、員工分紅費用化以及轉投資認列減少,毛利率42.7%,每股稅後純益1.1元,展望第二季,123台LED設備機台全部認列營收之外,第二季代理MJC的DRAM探針卡將有100萬美元業外收益挹注,加上太陽能部門滿載,良率提升,法人預估,第二季營收可望成長25%,毛利率更有機會提升至44%。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