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丸紅商社將入股立碁光能

引述: 

立碁電子樹林大同科技園區企業總部昨(6)日動土,總投資逾10億元,董事長童義興在致詞時表示,立碁籌建電子營運總部,至少是「立」50年的根「基」,明年此時立碁就「準備好了」,屆時SMD型LED產能將會擴增三倍,太陽能電池模組產能也會增加二倍。

立碁從LED產業出發,近年跨入太陽能,在LED及太陽能雙引擎啟動下,預估5月營收可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童義興強調,未來營收會逐月上揚。

在 太陽能部分,立碁轉投資的立碁光能是要生產太陽能模組,立碁持有90%股權,目前股本1.61億元,同時兼任立碁光能董事長的童義興表示,這次現金增資計 畫辦理5,000萬元,增資後股本2.1億元,以每股溢價30元發行,預計募集1.5億元,由於立碁是透過日本丸紅商社購買機器設備,因此丸紅也決定投資 立碁光能,初估將占3%至5%的持股。

太陽能產業是立碁在LED產業之外發展的重點,立碁光能目前已有四條生產線,年產35百萬瓦 (MW),目前接獲西班牙的訂單就有10MW,不過由於料源的問題,目前出貨不到1MW,童義興強調,第一批新料源目前已進來,5月來自太陽能模組的營收 貢獻至少有1億元,並有機會進一步挑戰2億元歷史大關。

立碁未來也會在樹林大同科技園區總部內設立太陽能模組生產線,預估在明年樹林總部落成後,產能規畫進一步擴充至60MW~70MW。

在LED 部分,童義興看好SMD型LED未來的發展,計畫在企業總部將產能擴大三倍,主要應用在LED照明和LED面板,目前立碁在高功率的LED晶粒已開始小量 出貨,且其亮度可達到100流明/瓦,供貨主要應用於間接照明及礦工燈等特殊照明設備,預計第二季末、第三季開始會有明顯成長。立碁昨天也公佈4月合併營 收1.51億元,年增率60.67%,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6.84億元,年增率92.64%。

來源: 
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消息,立碁電子(8111)轉投資的立碁光能將以辦理現金增資方式,計畫引進日本第二大商社丸紅(Marubeni Corp)入股,未來日本丸紅商社可望持股3%~5%,由於丸紅在太陽能產業有垂直整合的投資案,可望為立碁光能帶來技術、料源和產業人脈的幫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