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圓6月董事改選 奇美將從3席減為2席

引述: 



偉志電子是港商,在大陸深圳、常州設有工廠,主要製造LED背光源、CCFL背光源、LED多色背光源、汽車尾燈配件等。璨圓表示,偉志是璨圓的大客戶之一,但訂單規模未到第一大,但整體而言,對璨圓的下單量還不錯。

偉志電子近年來陸續買進璨圓股票,目前手中持股達2,807張,持股比重約1.4%。據瞭解,璨圓規劃下個月的董監改選,奇美集團將從3席減為2席,並由偉志的董事長姚志圖取得1席董事。

由於璨圓擬辦理5,000萬股私募,姚志圖進入董事會後,是否會透過私募進一步提高對璨圓的持股,璨圓表示,目前尚未規劃,要等到股東會後才會較明朗。

事實上,奇美電兩年前為進行零元件垂直整合,取得LED磊晶廠璨圓股權。璨圓為強化與面板廠大客戶的關係,希望奇美在訂單及技術上支援璨圓,因而禮遇奇美電以不到10%的低持股,擔任三席璨圓董事,其中奇美電佔有2席董事,關係企業奇美實業佔有1席董事。

不過,奇美電扶植自家的LED磊晶廠奇力光電,並成為奇美電重要供應商,與璨圓當年引進奇美進入董事會的期待不同。據瞭解,奇美電一邊擔任璨圓的董事,一邊又培植奇力,讓璨圓的立場很尷尬,雙方關係因而變質。

奇美電派駐在璨圓的財務長蔡正陽,於07年辭任後,奇美電並未再派任財務長。奇美電並趁08年璨圓董監改選,順勢降低董事席次,奇美實業退出董事。從這次的董監名單規劃看來,奇美電雖未全面退出璨圓,但雙方關係已不如往年緊密。

工商時報消息,璨圓光電(3061)6月份即將進行董監改選,奇美集團的動向備受矚目。據瞭解,奇美(3009)集團在璨圓董事席次將從3席減為2席。璨圓並引進下游大客戶偉志電子入股,將由偉志集團董事長姚志圖進入璨圓董事會,取得1席董事席次,璨圓坦言,目的是為鞏固客戶關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