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科技集團32吋’LED背光源液晶電視用面板試製成功

據北京市科委透露,中國大陸大尺寸液晶電視屏關鍵技術研究專案已通過專家驗收。京東方科技集團自主設計、應用FFS寬視角技術的32’’LED背光源液晶電視屏試製成功,標誌著我國已掌握了大尺寸液晶電視屏的關鍵技術,高世代生產線的技術準備更加充分。

據專家介紹,採用以色彩還原好、省電、壽命長為優點的LED背光源,是高端液晶電視的趨勢。這是大陸首次應用FFS寬視角技術自主設計和試製的32’’電視用LED背光液晶顯示幕和模組,完全擁有自主知識產權,並申請了30多項發明專利,其寬視角特性、特別是在不同視角情況下的色漂移遠遠小於市場同類產品。

此專案攻克了背光源模組過厚、傳統LED背光散熱量大、工作時間過長和高溫下容易亮度和色彩漂移的技術難題,使其色域範圍超過110%%NTSC,產品的總體性能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準。這項LED背光源技術還將拓展應用在筆記本電腦TFT-LCD中。

此專案由京東方科技集團承擔。目前,在此項目基礎上,京東方科技集團已著手開發46吋級LED背光液晶電視屏,相關內容已進入國家科技部863平板專項的立項程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