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上海國際LED產業技術展」:LED節能技術將大規模進入普通照明領域

「2008上海國際LED產業技術展」於5月9日~11日在上海舉行,由於LED(發光半導體)白光燈具的發光效率已數倍於白熾燈,預計2010年還將超過螢光燈,節能的效果將更加顯著。業界表示,LED技術即將進入普通照明領域,形成一個數百億美元的巨大產業。

發光二極體是一種新型的固態光源,在特殊照明領域已經顯現出出色的節能效果,如景觀照明替代霓虹燈,可節能70%;交通信號燈替代白熾燈,可節能80%。隨著技術的不斷提升,大尺寸液晶電視背光源、汽車、商業和工業用照明已逐步成為LED主要應用領域。綜合其低功耗、長壽命等特點,在全球面臨能源危機以及巨大的環保壓力下,半導體照明已被世界公認為一種節能環保的重要途徑,正以更快的速度拓展其多種應用範圍。

目前,實驗室半導體照明白光燈具的發光效率已數倍於白熾燈,達到150~190lm/W,預計2010年還將超過螢光燈,節能的效果將更加顯著。

據估算,中國市場中的照明用電占總用電量的12%,只要其中1/3的白熾燈被LED取代,每年就可為國家節省用電1000億度。

目前,世界各國都在搶佔半導體照明新興產業的制高點。2003年6月,科技部、中科院等單位聯合北京、上海等地成立國家半導體照明工程領導小組,上海、廈門、大連和南昌成為首批四個國家半導體照明產業化基地。

根據規劃,上海將爭取到2020年掌握半導體照明產業各個環節的核心技術,發展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半導體照明終端應用產品,形成上海綠色照明技術產業鏈。目前,上海半導體照明產業基地已經形成了從基片材料、外延、晶片、封裝到應用的較為完整的產業鏈。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