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LED類股持續受油價與節能訴求影響,營收攀升

引述: 

美國爆發次級房貸,蔓延到歐洲等市場,影響全球重要消費性市場需求,台灣電子業榮枯與消費性電子市場息息相關,包含手機、網通等營收成長力道均受影響,加 上08年新臺幣升值逾6%,對於多數以美元報價,但部分原物料款以新臺幣及人民幣支付的電子廠商來說,一來一回營收成長率被吃掉5%~10%。

相較之下,替代能源太陽能族群及節能概念股LED營收年增率表現最佳。國際油價持續高漲,已突破125美元高價,加上全球能源缺乏,搭上替代能源風潮的太陽能族群營收持續強勁成長,像是益通前四月營收年增率高達一倍,中美晶跟茂迪前四月營收年增率也逾五成。

LED族群則從原本的電子產品指示燈陸續應用到手機、NB、液晶電視、交通號志、大型看板,而LED省電的特性,甚至被市場視為是未來取代白熾燈的節能照明新趨勢。

近年LED不管是隨著產業成長或透過合併加快成長腳步,整體產業成長幅度表現亮眼。08年LED雖面臨晶粒降價壓力,但晶電前四個月營收年增率仍逾四成,璨圓年增率也達67%,表現優於其他電子業。

經濟日報消息,台灣太陽能與LED類股受惠於油價飆漲,儘管電子股因美國次貸風暴與新台幣升值壓縮營收成長力道,但兩大族群08年業績仍大幅成長,在電子類股中的營收表現仍閃閃發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