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跨入LED導線架,預計2008年Q4有具體成果

引述: 

繼台積電預計跨入LED上游、福懋科將投入LED封裝領域後,台灣最大半導體導線架大廠順德也在07年試圖跨入LED導線架市場;順德表示,半導體導線架 跟LED導線架都是必須經過衝壓、電鍍、塑膠射出等過程,其實制程上真的是差不多,因此順德要跨入LED導線架的領域,並不是很困難。

經過接近一年的佈局,目前順德在LED導線架領域已經稍有成果。法人表示,目前順德使用在 LED 導線架上的塑膠射出機有4台,每台平均月產值約在400~500萬,預計七月份將在增加一台塑膠射出機,08年第四季將擴增到10台塑膠射出機。

在下游客戶方面,法人表示,目前順德在LED導線架出貨量較大的客戶僅有日商Sharp,單月營收貢獻僅約800-900萬元,由於億光、光寶等大客戶都 還在認證階段,法人預期最快在08年第三季其他客戶才有機會開始貢獻營收,而08年來自LED導線架的營收貢獻大約2億元,真正會有較大的爆發力,必須要 等到明年才會有貢獻。

順德08年第一季除了受到銅、鎳價高漲,造成毛利率下滑外,同時也提列匯兌損失5432萬元,導致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僅有0.34元、創下近幾年來單季獲利新低水準。

順德表示,公司的導線架主要應用在汽車、家電、消費電子等產品,從四月以來國際IDM大客戶的訂單有回溫跡象,而銅、鎳漲價的問題,第二季也已經可順利向 下游客戶漲價,因此可以反應到成本,因此「最差的情況應該已經過去」,預計第二季營收將比第一季成長約10%,毛利率將有回升的機會。

據工商時報報導,專精於半導體導線架的順德工業(2351)在LED導線架的佈局已有進一步進展。順德表示,由於制程相近,公司確實積極跨入LED導線架。法人表示,順德目前出貨量較大的客戶僅有日商Sharp,估計億光(2393)、光寶(2301)等認證在下半年可望過關,第四季將會有比較具體的成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