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CCFL廠持續積極佈局LED模組

儘管冷陰極燈管(CCFL)還是目前PC與TV最主要使用光源,且業者也認為在CCFL技術提升、降價快速下,不輕易被LED取代,但台灣誠創(3536)與威力盟〔3080〕為了顧客需求與多元發展,仍積極投入LED後段封裝佈局。

其中,威力盟腳步最快,自從2007年開始量產後,一個月最大量已經超過1,000萬顆,今年首季受到中國大陸白牌手機市場疲弱,單月均量才降到千萬顆以下,不過最近又恢復到千萬顆水準。

威力盟表示,按照公司內部目標,年底將達月產出3,000萬顆,目前產品主要以小尺寸的手機為主,下半年開始出貨給NB產品使用,將有機會損平。

誠創總經理林志峰之前於法人說明會上也表示,第二季將會宣佈投資LED後段封裝的計畫,可能會與目前現有廠商結盟,一旦談成,馬上就可供應集團(華映)所需,林志峰粗估,華映(2475)、淩巨(8105)等一年對LED需求大約五億顆,誠創希望第一年可以供應20%~30%的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