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發表高電流精確度LED驅動晶片「MBI5024」

據悉,聚積科技推出高電流精確度LED驅動晶片,其型號為「MBI5024」。

LED顯示幕常見的問題是不同模組間的亮度誤差,這通常是由於LED或LED驅動IC的誤差。聚積針對此挑戰,持續不斷地改進電流精確度。這款IC可以顯著提升顯示幕均勻度,並容忍更大的LED亮度差異以減少製造成本。

聚積科技推出知名的MBI5026,將輸出通道間電流差異(Channel Skew)及IC間的電流差異(Chip Skew)最大值分別降到±3%與±6%,而此一規格也立即成為LED顯示幕驅動IC的標準規格,因為這不只大幅提升影像品質,同時相較於定電壓驅動IC,也提升了LED的壽命。 但人眼可以區分超過6%的亮度差異,甚至對於低亮度的畫面,可分辨1%的亮度差異。為對這一挑戰,聚積將規格進一步降低輸出通道間電流差異(Channel Skew)最大值至±2.5%及IC間的電流差異(Chip Skew)最大值至±3%。

LED驅動IC的輸出通道間電流差異(Channel Skew)及IC間的電流差異(Chip Skew)導因於同一顆IC內部的元件不匹配及不同製造批次的IC之間的誤差。雖然元件不匹配與批次誤差是不可避免的,聚積科技還是透過三個步驟來儘量減少其負面影響:

•以先進的電路設計技術,抑制製程誤差的影響。
•選擇較佳的半導體製程,將製程誤差降到最低。
•完善的測試與品管程式篩選出品質最好的IC。

LED顯示幕製造商可以輕易地利用MBI5024來達到更好的亮度與色彩均勻度,同時由於電流精確度提高,可以容忍更大的LED亮度誤差,有助於廠商降低LED採購成本。據悉,新版MBI5024已經可以送樣。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