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貝跨足LED照明成果浮現,預估2008年Q2第2季將轉盈且毛利率季增1倍

台灣LED封裝廠東貝(2499)自5月1日起調高SMD型LED價格10%,加上5月出貨回覆正常成長,並接獲大陸揚州市政府的路燈大訂單,第2季毛利率預估較第1季倍增。 

東貝2008年Q1因匯損與清庫存,使得毛利率下滑到13%,加上轉投資璨圓(3061)和全新(2455)股價下跌,認列虧損1.13億元,使第1季每股虧損0.29元,而4月持續受到客戶調整庫存影響,出貨仍較3月稍減。

東貝表示,由於 5月份訂單回流,預期出貨量回覆正常成長,加上 4月中旬揚州新廠開幕後就接到揚州市政府的 LED路燈訂單,營收貢獻預估1200萬元,且5月1日起調高LED價格10%,第2季將可轉虧為盈。

東貝指出,揚州市的路燈訂單是台灣 LED廠第一次將 LED裝置在大眾交通運輸上,而目前大陸還有 3個標案在測試中。東貝自08年起正式跨入LED照明,由於LED照明的毛利率至少30%以上,加上本業毛利率的回升,預期第2季毛利率將較第1季倍增。

此外,璨圓和全新股價已回升到07年底水準,加上轉投資韓國LED廠,目前潛在獲利達新台幣6億元,也讓東貝對Q2的營運相當有信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