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諾發表入門級手機應用AAT3102\AAT3103電流源白光LED驅動IC

近日,針對入門級低成本LCD液晶顯示的背光和功能設置較低的手機應用,研諾邏輯科技有限公司(Analogic Tech)宣佈推出AAT3102和AAT3103恆頻、基於電荷泵的電流源白色發光二極體(WLED)驅動IC。

新型電流源AAT3102和AAT3103每通道可提供高達30mA電流,幫助設計人員用高性能價格比的方式實現系統構建,以低成本面板提供高可讀性照明,同時採用較小封裝和最少數量的外部元件來保持較低的系統成本。

AAT3102和AAT3103新型WLED驅動IC都是電流源元件,專為LED負極接地的應用而設計。為了確保更低成本、更不透明的LCD面板高可讀性照明,AAT3102可以驅動2只LED,每隻LED的電流可達30 mA。AAT3103最多可驅動3只LED,每隻LED電流可達30mA。兩款驅動器內的電荷泵在1X和 2X模式間自動切換以保高效,所提供的電流精度在10%以上,且通道間電流匹配度超過3%。

LED即可採用傳統的PWM相容介面進行編程,頻率高達50khz,也可採用研諾專有的單線簡易串列控制(S2Cwire)介面進行編程。通過使用S2Cwire介面,設計者可以對每隻WLED的驅動電流以16個或8個步幅進行調節。為了保持方案的小尺寸和低價格,新型驅動器只需要兩個外部元件:1個用於電荷泵的1μF電容和1個用來設置滿量程LED電流的外部電阻。

AAT3102和AAT3103採用小型2x2.1-mm封裝,且僅需兩個外部元件,有效降低系統成本。
還提供低關斷電流的功能,可將負載從IN斷開,將靜態電流降低到1μA以下。還內置自動軟啟動和溫度、短路保護功能。AAT3102和AAT3103的額定工作溫度範圍都是-40~+85℃,採用緊湊2 x 2.1mm SC70JW-10封裝,AAT3102訂貨量為1,000片時每片單價為0.52美元。AAT3103訂貨量為1,000片時每片單價為0.52美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