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磊成為全球第三大LED廣告看板廠,預估Q3單月營收可突破新台幣7億元

繼北京天幕後,光磊科技(2340)再度接獲蘇州天幕的訂單,規模超過北京天幕,光磊在中國大陸的佈局開始收割,並成為全球前三大、台灣第一大的LED戶外看板廠。中國市場的戶外LED看板需求正加溫,且光磊已經把目標對準即將來臨的奧運商機、新興工商大樓、及新興城市的裝飾。由於LED戶外看板的毛利率高,使得光磊2008年Q2起營運漸佳。預估光磊Q3單月營收有機會可突破新台幣7億元,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雷曼兄弟最新報告指出,光磊最壞的營運階段已過,預期今年下半年在消費性LED產品需求旺季支援下,營運成長動能會加速顯現,同時因為光磊在LED戶外看板具有領先的優勢地位,將光磊的目標價再調高為40元,光磊昨(20)日在台股大跌226點中逆勢上揚,以33.5元收盤,上漲1元。

北京在2006年特別製作號稱亞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天幕」,就是由光磊科技供應,這個天幕打響了光磊在大陸的知名度。這塊天幕寬30米、長200米,由4塊大型LED看板組成,面積總計6,000平方米,總金額逾人民幣1億元,而這次蘇州天幕的規模更甚於北京天幕。

07年光磊的LED戶外看板營收達16億元,在蘇州天幕加入後,LED面板今年的營收可以突破20億元,由於奧運相關的北京、蘇州天幕都由光磊供應,加上北京國際機場航廈內正上方10多米的大型看板,也是光磊製造,使得光磊在中國大陸的LED看板具有競爭優勢,蘇州天幕不但是對光磊技術的肯定,未來也具有廣告效應,加上進入障礙高,因此光磊已積極在寧波廠拓產,未來的產能與台灣一樣,總計兩岸的月產能達70億顆。

據麥格理證券表示,光磊是全球前三大的LED戶外看板公司,也是台灣唯一一家可以與歐日,如Mitsubishi、Panasonic 、Barco等競爭,加上進入障礙的難度高,台灣的其他LED廠無法與光磊競爭,光磊的LED戶外大型看板將成為光磊的業務指標,由於蘇州天幕計畫將在第二季完成,預估可以為光磊帶來可觀的營收挹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