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積極拓展被動元件、LED產品的代理線

據悉,台灣IC通路大廠大聯大(3702)積極拓展被動元件、發光二極體(LED)產品的代理線,繼3月宣佈並購凱悌後,法人圈傳出大聯大計畫進一步並購中國大陸的被動元件代理商,08年內可望有結果出現。

大聯大近期亦拿下北京奧運鳥巢運動館的LED照明標案,有助集團未來開拓中國大陸龐大的LED市場。 大聯大25日證實拿下鳥巢運動館LED照明標案的消息,大聯大指出,大聯大代理美國LED大廠CREE的產品,未來雙方會擴大合作進軍中國大陸LED照明市場。

大聯大07年集團營收規模達1,430億元,超越全球排名第三的Future,被專業網站My-ESM評選為全球第三大電子零件通路商。為求產品多元化,大聯大積極補強產品線的不足,並矢志朝全球最大廠之路挺進。

大聯大07年集團稅後純益相較06年大幅成長258%,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更高達25%,大幅領先台灣外同業平均約11%~18%的水準,目前集團營運資金寬裕,公司積極尋求可並購標的來擴充營運規模。 以大聯大目前代理產品線種類來看,含特定應用晶片組、中央處理器/微處理器等的核心元件類占最大宗、約占47%;標準通用元件約占32%;記憶體元件約占9%;其餘為12%。被動元件產品占不到5%,比率偏低。

大聯大08年3月宣佈並購被動元件代理商凱悌到控股集團內,雙方換股比例為每股凱悌換發0.6股大聯大。大聯大納入凱悌後,等同取得南韓三星電機的MLCC、日本昭和電工(SDK)的LED等產品代理線,擴大集團在節能、被動元件市場的佈局。不過,大聯大即使在納入凱悌後,目前被動元件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仍不高,為持續擴大被動元件產品線,大聯大已鎖定中國大陸的被動元件代理為下一步的並購對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