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儀提升NB背光模組出貨量,預估Q2單月將達250萬片

來源: 
巨亨網

因面板廠持續要求降價,瑞儀 (6176)儘管受到毛利下滑影響,但仍積極提升獲利較佳的NB背光模組,以維持獲利成長。預估第2季NB背光模組單月出貨量將達250萬片,第3季突破300萬片,全年將達3000萬片,市場矚目的LED NB背光模組全年出貨量將放大到350萬片。
 
瑞儀在韓系客戶擴展成效展現,結構更為良好的客戶群亦有效分散營運風險;其中,奇美電、友達、華映與彩晶首季占營收比重各為29%、13%、13%與8%。而三星與LGD占營收比重已由07年約20%大幅拉升至31%的水準,三星占17%、LGD約14%,結構更為良好的客戶群,除有效分散公司營運風險,強大客戶基礎也為公司主要營運利基所在。

瑞儀預估,NB背光模組將是08年主要成長動力,07年出貨量達1962萬片,08年預估出貨量目標將達3000萬片,年增率將達50%以上。其中,第1季單季出貨619萬片,預計第2季單月出貨達250萬片以上,第3季將達300 萬片。

在法人關切的LED NB超薄背光模組,瑞儀目前技術除V-cut超薄導光板外,有Dots type及Wedge type兩種,同時具備這3種完整的生產技術,目前持續有20餘款新產品由主要用戶端認證中,預計第2季出貨量將放大,08年出貨的LED NB背光模組中,有60-70%屬於高毛利率的超薄機種,全年出貨量將達350萬片。

在TV和液晶監視器背光模組,瑞儀統計07年出貨量達2700萬片,液晶監視器背光模組出貨量第2季將續創新高,下半年單月出貨量將突破400萬片,全年挑戰 4000萬片。其中,TV背光模組07年出貨量211萬片,08年將達400萬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