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7日IC設計、面板股跌深反彈,LED長期趨勢看好

引述: 

中國時報消息,台股短線重挫,主要也是電子股大步壓回,不過,分析師認為,金融、電子後續仍將成為主流地位的看法不變,電子股中的面板、NB、智慧型手 機、晶圓代工、LED等仍可低接;而IC設計漲多修正後,部分個股昨日跌深反彈,但短期乏營收利多,仍須整理,除了,正值旺季之消費性IC族群外,其餘靜 待基本面落底後的較佳買點。

法人表示,大盤從520過後的5個交易日下跌超過570點,電子股如IC設計、 LED等人氣股、業績成長股短線跌幅也多超過10%,急跌就會反彈,昨日雖然回穩,但摩台指本週四將結算,權值股走勢還有待觀察,如果再遇大跌,可注意承接時點,但要配合基本面逐漸轉佳。

保德信投信台灣投資組主管王培臻表示,自今年下半年至2009年中,預估電子股所面臨的壓力將舒緩,包括次貸風暴後市場需求面表現、員工分紅費用化效應與 台幣升值等三方面的問題都將減輕,因此,看好第三季電子業即將步入旺季,且電子股於前波大盤漲勢中尚未有所表現,上漲空間仍大,下半年電子股可望擔綱成為 主流,扮演台股上攻的重要角色。

王培臻補充,在族群方面,看好NB、桌上型電腦等電子下游族群與財報表現良好的TFT相關類股,而LED在需求面有支撐,長期趨勢看好,但短期本益比已有過高的現象,在投資時則應多加觀察。

來源: 
中國時報

台股昨(27)日出現跌深反彈走勢,其中受惠不少電子股跌深反彈帶動,像面板股在破底後,外資又抱屈,昨(27)日股價進一步彈升,支撐電子股氣勢;還有封測族群以及IC設計股,尤其週一大跌的高價電子股,像聯發科、大立光昨日就回漲,創意並漲停,都是電子股中表現相對搶眼族群。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