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NB液晶面板用LED背光源產品開始出貨

光寶科技執行長滕光中日前對外指出,由於白光LED單價不斷下滑,目前白光LED產品價格只有2007年的一半,導致該公司LED事業全年營收難有 強勁成長,預估在2008年時,其LED事業成長幅度約為20%。現階段LED台廠普遍提高產能,但很多都是主打中低階產品,故高階LED應用的成長仍需 要努力。

光寶科2007年合併安華高科技(Avago)的紅外線LED部門,使得LED全年營收達106億元,搶進LED封裝龍頭地位,雖然2008年業績 成長幅度不如市場預期,但如果以20%增幅來計算,該公司LED事業2008年營收可望達到新台幣130億元上下。台廠較少打入高階手機背光產品,如今各 家搶做小尺寸背光產品,系統端的庫存量增加,市場需求成長有限,包括四元、白光LED都難逃跌價命運, 僅有傳統紅外線傳輸產品維持穩定價格及毛利率。

光寶科的NB液晶面板用LED背光源產品將從Q2開始量產交貨,以top view LED為主。光寶科的白光LED產品出貨比重仍持續增加,白光LED在2007年第4季佔SMD產品比 重約3成,2008年下半將成長至5成。

光寶透露2008年數位相框、DVD播放器等中尺寸產品需求不若預期強勁,下游廠商手上中尺寸面板庫存水位偏高,連帶為LED產業增添變數。如果第三季中尺寸 面板需求仍不見回溫,白光LED報價恐怕還將持續滑落。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