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logicTech推出提供密度照明的2A閃光LED驅動器IC「AAT1282」

研諾邏輯科技(AnalogicTech)發表業界第一款能從白光LED (WLED)提供高密度照明的2A閃光LED驅動器IC,其型號為「AAT1282」。AAT1282結合高效率升壓轉換器及固定輸入限流、雙組輸出穩壓電流集及I2C控制,以超級電容為內建500萬畫素以上之手機所需的高密度閃光提供高峰值電流、且能保護電池。

AnalogicTech產品線總監Phil Dewsbury表示:「許多LED廠商所發表的產品提供傳統Xenon 閃光之照明密度,事實上這是今日高解析度數字相機或智慧型手機的標準。但因提供此密度所要求的高位准電池電流、順向電壓及峰值電流,使得在可攜式應用中採用LED閃光受到限制。透過在高容量超級電容中儲存升壓轉換器輸出,AAT1282讓設計者以WLED在百萬畫素相機中提供閃光及影片應用所需之高密度照明,而不會浪費或損壞電池。」

AAT1282可操作於2.7~5.5V輸入範圍,並專為在多樣單顆鋰電池供電產品之LED照相閃光應用而設計。此高效率、高電流升壓轉換器具備兩個輸出電流集,每個均提供穩壓的1A電流,兩個LED電流源並平均共用輸出電流。其可被連接以供應全2A 輸出電流至單一白光LED,或各個二極體可被連接至電流源,此驅動器可提供兩個獨立控制之1A輸出。此升壓轉換器特別為充電超級電容而設計,具備一內建的固定輸入電流限制器,以限制電池電流並避免可能導致手機重設之大壓降。AAT1282電流限制設定為800 mA,但可依要求設定其他值。此升壓轉換器因可操作於高2 MHz 切換頻率,而使產品的接腳站位元縮減至最小,而能應用纖小的1H電感及2.2F之輸出電容。

薄型超級電容先鋒CAP-XX 應用工程副總裁Pierre Mars表示:「AAT1282為針對超級電容而最佳化之LED閃光驅動器,其能使元件設計師將超級電容電源供應至高解析度 WLED 閃光元件,其亮度不僅超越傳統電池供電元件,同時也能與 Xenon 閃光元件匹敵。AAT1282 驅動器整合所有用來充電超級電容、管理突波電流以及控制LED電流之電路,因此能節省開發時間,板面空間及零件成本。」

此WLED驅動器運用一業界標準之I2C串列數位輸入,以為橫跨16位准之各個快閃LED致能、禁能及設定電影模式(torch)電流。此 I2C 介面同樣可用來設定快閃/電影模式電流比、輸出通道控制及安全計時器。最大閃光及電影模式電流可透過單一外部電阻設定。此界於閃光及電影模式電流之比例預設為7.3:1 ,但可調整至廣泛的其他數值。

此外,獨立的快閃致能並可用來初始化快閃操作,並控制在使用者可設定延遲之末端被用來終止快閃的default計時器,或將之運用為安全功\能,以保護LED避免因軟體錯誤而造成過度功\耗。 AAT1282 同樣具備真實負載斷開功\能,其於OFF或禁能狀態時由電源隔離此負載,透過保證<1.0 µA 之關機電流,此特性可從本質上去除漏洩電流。為在輸出短路狀態時保護此元件,此新驅動器IC同樣具備一整合式的散熱管理系統,內建的電路可避免開機時的過量突波電流。 

AAT1282 可操作於-40 º C ~ +85º C溫度範圍。目前供貨14接腳3 x 3-mm TDFN封裝中。以千顆量購計,單價為$1.75美元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