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金證券:台灣LED晶片及封裝廠5月營收平穩小增

引述: 

晶電今年4月份接到7英吋背光大單,營收表現優於市場預期,雖然5月份以來高階應用sideview需求仍相對疲弱,但是由於powerchip和UHB訂單回溫,估計晶電5月營收仍可望維持32-33億元新臺幣水準,月增率和年成長率都在20%以上。

璨圓今年4月新產能開出,營收也持續走高,但5月份同樣受到sideview需求未見起色影響,預計璨圓5月營收將僅持穩在1.6-1.7億元新臺幣。新世紀5月份也因有新機台加入量產,可能推升營收小增至1.25億新臺幣以上。

封裝方面,億光受到部分客戶修正產品規格影響,預計其5月營收將維持在9-10億元新臺幣上下。佰鴻繼4月份營收因Lamp display和紅外線產品出貨下滑,表現低於市場預期之後,5月份調整產品出貨組合後,營收已微幅回升,推估約在3.3-3.5億元新臺幣。東貝則因日 前表示5月市況與4月相近,預計5月營收仍持穩於2.9億元新臺幣左右。

永豐金證券指出,目前整體LED產業由於下游應用仍處在傳統淡季,因此各項產品的需求強弱不一,尤其國際手機大廠sideview需求疲弱,對LED廠商 形成壓力,但因高階特殊應用power chip和超高亮度四元的需求則有逐漸回升的趨勢,這將有助於LED廠商5月份業績持穩,或微幅增溫。由於第三季傳統旺季仍值得期待,且中長期LED較傳 統光源具有節能省電高效能的優勢,因此即便近期LED產業動能不強,但目前仍維持晶電、璨圓、億光的投資評等為買進。

台灣LED族群股價進入整理,尤其億光、佰鴻短線跌幅深。主要受到電子淡季、許多中小尺寸消費性電子產品實際終端需求不如預期、LED晶片跌價趨勢確立等負面因素衝擊,加上產業長線利多因素先前已有一波反映,導致短期內業者呈觀望態度、甚至賣壓出籠。從近期業績來看,由於高階應用如sideview需求訂單仍未見起色,但是部份廠商持續有新產能開出、新訂單出貨,預期包括晶電、璨圓、新世紀等LED晶片廠,以及億光、佰鴻等LED封裝廠,5月營收仍將與上月大致持穩或小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