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LED等節能概念股成為熱門中小型基金標的

原油價格高,水、電、瓦斯、原物料及物價也跟著漲,讓節能概念股成為市場焦點。今年市場聚焦節約概念股,也讓台灣基金中,中小型基金的表現較一般股票型基金出色。其中又以投資太陽能、LED等節能概念股為主軸的中小型基金最熱門。

保誠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楊雅惠指出,環保產業興起,讓台灣許多以外銷、代工為主的中小型企業逐漸受到重視,尤其是目前最具有代表性的產業,像是太陽能、LED、低耗能電源供應器(不斷電系統)、腳踏車等與節能相關的零元件等。

尤其油價沖高帶動節能產品需求,由LED、太陽能領漲的中小型股反彈力道突出,甚至領先同期大盤表現;就算520之後股市修正,中小型類股也表現平穩,顯示其市場訂單充沛使得基本面支撐力道強勁。

楊雅惠表示,台股長久被低估,漲幅落後全球、亞洲市場,在價格便宜及基本面佳的情況下,外資已紛紛搶進。

而台灣中小型類股較其他產業多了節能這塊龐大商機,格外受到矚目。今年初全世界最具指標性的ICT(資訊及通訊科技產業)產業展─德國漢諾威CeBit,特別以綠色科技為展覽主軸,也顯示節能產業將逐漸成為3C產業的發展主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