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調機構:2011年LED市場總額將達90億美元

據市場調研機構iSuppli和Strategies Unlimited公司不久前的調查報告顯示,2011年LED市場總額將達到90億美元,其中主要的增長點或者說83%以上的增長都將來自於新興應用所推動的高亮度LED產品需求的擴大,包括用於標識和顯示、汽車內外照明以及一般照明等。除了對LED市場的預測,Strategies Unlimited公司還預測高亮度LED驅動晶片市場將隨之強勁增長,並有望在2011年超過19億美元。這是照明技術向更高能效的高亮度LED轉換的市場變遷中,半導體行業參與其中的好機會。

這一市場取得強勁增長的前提是LED供應商通過對材料、工藝和封裝技術的突破性改進而獲得高亮度LED性能的顯著提升。LED的新穎特性本身也是它被市場廣泛接受的主要因素。正如固態電晶體以全新的應用引起電子工業翻天覆地的變化,也如同古代排水系統對全人類的影響一樣,LED必將革新整個照明行業。

LED的超長壽命(通常可達50,000小時或11年)是目前市場上任何其他照明技術無法企及的,這一數位使傳統白熾燈1,000小時和小型螢光燈8,000小時的使用壽命相形見絀。

LED燈管的功效比傳統白熾燈高5~10倍。以1W的電功率,白色LED燈管發出的光亮度約為100流明,而傳統白熾燈泡只能發出10流明。從節能的角度而言,LED燈管所耗費的燃料比燈泡所耗費的少10倍,LED無疑是更環保的燈。

衡量照明品質的標準是適當的色域或顯色指數(CRI)。顯色指數能達到的最高值為100,這也是太陽光的顯色指數。CRI可以衡量物體在某種燈下與在日光下相比顏色的逼真程度,這一參數在談及一般照明時非常重要。經過設計的恰當混合,LED燈的顯色指數可以接近90。

LED的瞬間轉換能力讓LED可以提供奇妙的顏色變換或不同亮度的混合效果,這種特性也是現有其他照明技術無法比擬的,即使我們大家熟知的霓虹燈也不行。LED體積小巧,並讓我們得以開發一系列以前從未想像過的全新應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