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詮、鼎元5月營收創新高,晶電、億光、佰鴻成績也不俗

引述: 

經濟日報消息,一詮自結5月合併營收4.88億元,較4月的4.76億元再成長,續創歷史新高紀錄,相較07年同期3.88億元成長25.45%。累計前五個月合併營收22.09億元,較07年同期16.07億元成長37.43%。

一詮發言人楊柏榮表示,雖然SMD型LED導線架受到中小尺寸需求趨緩影響,不過LED路燈和NB用LED的銷售大增,加上傳統的導線架因為第二季為旺季,因此5月營收仍續創新高。

另一家營收創新高的則是鼎元,鼎元光電董事長傅佩文昨(4)日表示,08年鼎元在LED的部分仍然維持20%的成長,但在感測元件部分卻呈現高成長,07 年鼎元感測組件營收為5億元,今年可以突破7億元,也因為在感測組件貢獻下,鼎元5月營收以3.1億元創下單月曆史新高,如果再合併頂晶的3億元,集團合 併營收也6.1億元創下新高。

由於鼎元持股高達66.12%的頂晶科技即將掛牌上櫃,除了業外有轉投資的大補丸外,傅佩文也看好鼎元今年獲利能力會大幅提升,法人預估鼎元今年獲利至少逾6億元,每股純益從2元起跳。

不過,鼎元第一季本業獲利約8,600萬元,但因有3,000萬元的匯兌損失和6,000餘萬元的金融評價跌價損失,使第一季稅後純益只有239萬元,每 股稅前盈餘0.01元,不過第二季在毛利率提升下,第二季本業獲利就有機會近乎倍增到1.5億元,且匯兌和金融評價也有機會衝回,再加上頂晶的釋股利益, 因此第二季的獲利可望出現大躍進。

台灣LED導線架大廠一詮精密(2486)自結5月營收4.88億元,創下單月曆史新高,鼎元(2426)今年在矽組件成長近五成,5月營收也以3.1億元創下新高。鼎元今年內部目標每股要賺2元以上,被外資點名受白牌手機需求不振的佰鴻(3031),也表示5月營收會比4月好。

由於大陸白牌手機市場需求疲弱,麥格理證券指出,晶電、億光、佰鴻的營收將受到影響。不過億光主管表示,億光出貨白牌手機的比重低到「不值得統計」,5月營收也沒有衰退的現象,晶電副總經理張世賢表示,5月營收與4月比較也相去不遠,至於被麥格理點名影響高達30%~40%的佰鴻,發言人王碧玉則表示,大陸白牌手機營收貢獻僅有5%,公司5月營收預估會較4月小幅成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