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預估台灣LED產業2008下半年會比上半年佳

引述: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億光董座葉寅夫於會議結束後迅速快閃,對下半年景氣僅淡淡留下一句,「看得不是很清楚」,不過億光發言人副總劉邦言則認為,從客戶提出的需求預測來看,「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LED 產業第一季受到大陸白牌手機庫存去化緩慢,第二季又遭逢中小尺寸背光需求不振,價格下滑,LED下游表現多令市場失望,連帶對傳統的第三季旺季效應產生質 疑,但龍頭億光對下半年看法審慎樂觀。該公司表示,筆電、照明與手機將成為下半年營收動力,億光強調,「億光客戶組成與其他封裝廠不同」。

億 光指出,下半年LED背光筆電開始出貨,螢幕尺寸最小10.2吋,最大15.4吋,頂投與側投各半,主要為高階產品,毛利還算不錯,明年市調機構也估計 LED筆電滲透率可至三成,億光相當看好這塊市場;此外,高功率LED訂單也會在下半年發酵,相關應用包括投射燈、輕鋼架燈。至於上半年需求低迷的手機產 品,億光也表示,下半年手機相關訂單會比上半年成長一成,但大陸白牌手機市場仍不會有起色。

不過,億光第二季主要出貨產品集中在低毛利的耶誕燈與傳統LED,毛利率恐不易有起色,億光表示,將力保三成毛利,而上半年億光平均出貨單價下滑3%到5%,下半年高價產品出貨下,平均出貨單價下滑幅度應不會高於上半年。

億光上半年平均每月營收超過九億元,6月訂單量已經超過十億元,但估計營收與5月持平,7月以後才會有明顯的成長。法人估計,億光今年營收有12%以上的成長,營收有機會上看110億元。

台灣LED封裝龍頭億光(2393)近日召開股東會,對於LED下半年前景,認為終端應用雖沒有原先預期的旺,但下半年營收穫利表現應可優於上半年,主要成長動力在筆記型電腦、照明與手機,億光表示,大陸白牌手機需求仍沒有起色,但億光的大陸手機客戶佔營收比重十分低,影響有限。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