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預估台LED台廠6月營收較5月成長空間有限,業界則看好Q3行情

引述: 

聯合晚報消息,大陸嚴格取締白牌手機,導致第二季手機LED側光源以及中小尺寸面板背光源需求不佳,至於原本看好的LED路燈,也在大陸景氣影響下,更換動能不如預期中強勁。影響部份LED廠第二季營收,旺季不旺的失望賣壓下,LED族群近期表現相對弱勢。

LED業者目前普遍看好三季旺季行情,加上下半年NB背光源的出貨將會有大幅成長,能提供LED NB背光源的龍頭廠商較好表現。根據統計,LED晶粒廠5月營收總額為28.59億元,較上月增加1.7%;LED封裝廠商5月營收約32.35億,較上 月減少1.6%。整體而言,5月表現是上游磊晶優於下游。

展望今年下半,法人認為下半年市況應該還好,其中,久元表現也會逐季加溫,尤其在LED挑揀代工部分,因藍光市場將轉強,加上中小尺寸面板背光源相關需求 加持,因此預估到了8-9月份LED挑撿代工市場將會出現大幅的成長,而為迎接相關商機,久元今年也擴充兩成的產能,預計將單月產能自現有的15億顆提高 到18億顆,新產能並在6月底、7月初到位,替久元第三季注入成長動力。

受到中小尺寸面板在白牌手機需求疲弱,以及數位相框、LED路燈也不如預期的影響,相關LED應用產品出貨規模面臨下修,也使得台灣LED族群股價近期受到不少衝擊。法人表示,台LED廠商6月營收相較於5月成長空間有限,不過,隨下半年手機與消費性電子的傳統旺季來臨,LED業者仍普遍看好第三季的旺季行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