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結合LED路燈,設計限制難登主路

LED路燈在建置成本上較傳統路燈昂貴,在節能優勢下,2008年各國示範計畫陸續出台發表,為了提高節能效益,太陽能結合LED路燈設計成為新興設計應用。不過業者指出,在成本及風阻設計等因素限制下,LED路燈結合太陽能設計的供應瓦數有限,初期將以公園景觀燈或輔助照明為主。

由於太陽能與LED燈源均採用直流電,相較於既有採用交流電的家用燈源,太陽能和LED燈源的結合不會受到電流轉換而影響效率。據瞭解,台電預計2008年將推出太陽能結合LED路燈招標計畫,初期示範路燈計畫即將於7月完工,未來將在全台20多處營業處設置具有太陽能發電的LED路燈。

LED業者指出,目前太陽能應用於LED路燈時仍有不少設計限制。由於太陽能板成本較高,若要共構在LED路燈燈桿上,若太陽能板面積過大將導致風阻問題,因此LED與太陽能瓦數以1比4最為適當,也就是25瓦的LED路燈搭配100瓦太陽能板,將可發揮較好的充電效能。由於LED路燈採用瓦數不高,相較於目前主要道路需採用100瓦~150瓦LED路燈,太陽能結合LED路燈仍以輔助或次級道路為主。

同時業者還表示,太陽能結合LED路燈適合用於日照高的地區。以臺灣地區而言,在日照充足情況下,可維持太陽能板在3~5個晚上連續使用12小時。

目前,台灣發展太陽光電已累積豐富的技術能量,未來LED路燈與太陽光電進一步結合,將為台灣LED業者發展帶來幫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