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磊晶廠積極擴充,鼎元可望同步成長

據悉,LED磊晶廠今年積極擴充新產能,中段晶粒切割廠鼎元(2426)代工業務可望同步成長。

鼎元代工客戶包括晶電(2448)   、廣鎵(8199)等,晶電今年預計增加22台MOCVD,廣鎵將從19台增加至20台以上,中段切割的需求將增加。鼎元董事長傅佩文表示,至今年底,LED晶粒成長率可望達50%,不過磊晶廠不會同步增加中段產能,使得鼎元代工業務有機會成長,只不過對於獲利貢獻有限。

LED磊晶廠表示,擴充晶粒產能時,通常中段切割產能不會全數擴足,仍會保留一定比重給外包廠商,增加彈性。因此上游擴產,中游廠商也能受惠。

鼎元董事長傅佩文指出,代工利潤並不優厚,賺的是管理財,對鼎元的獲利貢獻有限。磊晶廠表示,如果市場需求不佳,首先砍的就是外包產能。因此今年磊晶機台大增,晶粒切割需求同步增加,但是代工訂單釋出的成長力道強弱,仍要觀察下半年旺季需求。

今年的奧運可能排擠到Q3消費性產品市場需求,造成LED旺季效應不明顯,但第四季市場有機會回溫,並有旺季遞延的效果。同時強調,LED與消費性電子產品連動性高,下半年的旺季效應仍要視全球景氣而定。

據瞭解,為了增加鼎元長期的成長動能,繼成立甫掛牌上櫃的太陽能模組廠頂晶之後,鼎元還將加碼投資太陽能上游多晶矽廠。預計7、8月第一套多晶矽爐上線運作,預估2009年可開始貢獻獲利。整體投資計畫達1億美元,預計分三年投入,鼎元持股比重約在20%以下,技術團隊持股5成,其餘則是個人股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